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三下乡 | 凤鸣云山党史宣讲服务队:宣党史文化,讲改革故事

发布时间 : 2021-08-2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在村落中传播党史文化,增进村民们对党史文化的了解,拉近党与人民的距离,8月20日14点30分,凤鸣云山党史宣讲服务队宣传小组在宁根村文化楼给当地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以“改革开放的故事”为主题的凤鸣云山党史宣讲小课堂。

宣讲前准备工作

20日上午,凤鸣云山党史宣讲服务队来到宁根村文化楼清扫教室,并对教室进行布置。宣讲开始前,我们对每位村民进行体温监测工作,引导村民有序入场。

队伍成员清扫文化楼

宁根村文化楼门口张贴宣讲海报

工作人员给进场小朋友测温

宣讲改革开放故事

党史宣讲员先向小朋友们简单介绍改革开放的背景和历程,并播放1981年改革开放初期中国社会状况视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视频。

随后,宣讲员为小朋友们介绍钟南山、袁庚两位优秀人物,并讲述了钟南山院士为战胜“非典”疫情和新冠疫情做出的贡献,袁庚先生率先在深圳打响了改革开放的“第一炮”的事迹。除了这两位优秀人物外,宣讲员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宁根村老党员杨爷爷。杨爷爷党龄49年,曾经参加过珍宝岛战役。在改革开放期间,杨爷爷在宁根村大队为村民们服务工作,直到2001年退休。

通过学习党史,小朋友们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时期领导人民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事迹,感受到了共产党党员就在身边。这有助于增加小朋友们对党的热爱,增强对党的信念。

老党员分享

革命老党员给小朋友们分享自己作为老党员的经历和感悟,希望小朋友们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为国家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老党员分享事迹

童画献祖国

听完老党员分享后,小朋友们有许多感想,他们将自己的想法画在雪白的画布上。他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绘画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宁根的秀丽风景、欢乐的校园生活。

“小画家们”正在绘画

"小画家们"笔下的作品色彩艳丽,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对党、对家乡的祝福与热爱,也把自己的梦想与期望寄托于作品上,希望它能飞上广阔的蓝天。

“小画家们”的作品

最后,我们与在场的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和小朋友们合影

宣讲服务队成员合照

在宁根村的第三天,凤鸣云山党史宣讲服务队收获了珍贵的体验。相信这次凤鸣云山党史宣讲不仅增强村民们对党史文化的了解,给每一位听众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为此次暑期三下乡之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字 | 凤鸣云山党史宣讲服务队

图片 | 凤鸣云山党史宣讲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