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22年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9-01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9月1日,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专业介绍讲座北校六教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活动向中文新生系统介绍了我院及各专业方向情况,并给予新生们学习和生活上的鼓励和建议。

大会伊始,主持人党委副书记王迪鼓励各位同学认真学习,努力奋斗,提升本领”,希望同学们能在为期一周的新生教育中,树立起对大学生活的新理解。


1C0C0

院党委副书记王迪致辞


中文学院22级全体新生及老师进行了庄严的升旗礼。随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陈彦辉致辞。陈院长指出时代背景下广外中文人应该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并向新生们提出深切希望。

 

 

11802B

院长陈彦辉致辞


接着,教师代表张向荣发表讲话。她描述:“文学是一抹朝阳,是生命中的一束光。”大学的任务不是回答问题,而是解决问题,读书、思考、探究真理,是人生的滚滚车轮中最重要的几环。“广外目送你绽放精彩,广外中文等着你踏浪归来!”张向荣老师为大家展现了语言的魅力和中文人的浪漫与风采。

 

173F1

教师代表张向荣进行讲话

 

老生代表袁杨以自身参与挑战杯和学院各项活动为例,表达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感悟。在演讲的最后,袁杨学长代表中文学院的师兄师姐祝福各位新生:“珍惜韶华,敏于求知,知行合一;快乐成长,学业有成!”


1B3AF

老生代表袁杨进行讲话

 

研究生新生代表袁琳和本科生新生代表刘弈不约而同地分享了步入人生新阶段的喜悦与激动,表达了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与期许,并为台下的同学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195B6

研究生新生代表袁琳和本科生新生代表刘弈分别进行讲话


开学典礼过后,专业讲座随之进行。左岩副教授、林晴老师、林炜娜老师三位专业教师分别向新生们介绍了中文学院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师范类)、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学习内容、特色活动、师资力量、优秀校友等,为新生们了解专业打开了第一扇门。


左岩副教授、林晴老师、林炜娜老师分别进行专业讲座


至此,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专业介绍讲座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