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举办“研之有道,行则将至”第三场分享会

发布时间 : 2022-11-19 点击量:

本网讯 2022年11月18日晚上七点,中文学院“研之有道,行则将至”经验分享会申研专场邀请到三位分别升学至伦敦国王学院、香港科技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的师姐分享申研心得以及自身求学经历,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经验。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俊峰、19级辅导员陈泽帆、20级辅导员陆哲毅等200多位师生参会,会议由中文学院20级级长黄心玥主持。

“研之有道,行则将至”经验分享会——申研专场

会上,首先由中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俊峰致辞。吴书记指出,考研对于个人视野的开拓、思维的提升有着重要意义。考研不仅可以提高个人竞争力,也是回报祖国和社会的有效方式。当下,考研的形势较为严峻,吴书记提醒同学们要结合现实,做好目标规划,积极响应“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要求。

紧接着,三位师姐先后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现就读于伦敦国王学院的林熙师姐对于申请学校的流程和文书材料的准备做了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申请前期的准备工作。此外,林师姐建议同学们学会从多渠道搜集目标院校的相关信息,可以从学校官网、自媒体平台着手,丰富自身的数据库。

 

林熙师姐进行经验分享

现就读于香港科技大学的周方圆师姐重点分享了自己的申研时间线。结合自身经历,周师姐鼓励同学们参加有关的实践活动,重视语言成绩,尽早做好规划。并从学习、生活和就业三个方面给出关于申请方向的建议。另外,周师姐还分享了她的读研体验:既有一定的压力,也有满满的收获。

 

周方圆师姐进行经验分享

不久前斩获香港中文大学offer的曾颖师姐从考研和留学两个维度进行了比较分析,帮助同学们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曾师姐从申请比较看重的几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此外,曾师姐还贴心地分享了自己整理的有关港校中文类专业的信息汇总,并进行了资源推荐,对于同学们来说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师姐进行经验分享

最后,与会同学踊跃提问,师姐们耐心解答,线上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中了解到许多关于申研的信息,对自身的留学规划很有帮助。

至此,“研之有道,行则将至”系列分享会圆满结束。考研、保研、申研三大专场主题活动,进一步帮助了同学们明确未来升学目标,提高学习效率。研途漫漫,愿中文学子砥砺前行、奋勇拼搏,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