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落实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研,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中文学院党委到乳源桂头镇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07 点击量:

中文学院党委于5月5日-6日到乳源县桂头镇开展调研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中文学院党委书记谢秀兰、副书记吴俊峰、组织员巫晓玲、汉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书记朱志刚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交流

5月5日,中文学院一行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行了交流,驻镇工作队队长兼驻阳陂村第一书记商杰强介绍了工作队驻镇以来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的情况。谢秀兰表示,要以“党建+”引领“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省级重点学科建设,打造校地融合服务乡村文化振兴模式,讲好“帮扶工作队的故事”“乡村党员先锋模范的故事”“乡村文化振兴的故事”。商杰强表示,希望能加强与中文学院党委的共建,在组织、人才、文化等方面赋能乡村振兴,助力“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带领下,中文学院一行参观了阳陂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走访慰问了脱贫户。

参观阳陂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5月6日,中文学院一行在驻镇工作队队长商杰强的陪同下,访问了乳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副局长李曼霓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曼霓介绍了乳源县文化传承发展的情况,表示希望加强与中文学院合作,挖掘当地的瑶族文化、客家文化、禅宗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活化文化元素,创新传播方式,将乳源的旅游资源、文化产品更好地推广出去。谢秀兰等表示中文学院将发挥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学科优势以及师生在创意写作、文化创意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配合乳源县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在瑶绣国家非物质遗产传承发展、旅游文化资源推广、文化品牌打造、岭南文化世界传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与乳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中文学院党委更加明确了以党建赋能乡村文化振兴的目标,将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落细,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