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文学院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举办党务培训,落实“对标争先”建设计划

发布时间 : 2023-05-12 点击量:

2023511日下午,在第九教学楼MBA中心305室,中文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举行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暨党务人员培训会。会议由中文学院吴俊峰副书记主持,中文学院党委书记谢秀兰、校组织部王斌科长和西语学院叶剑如老师主讲,中文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省级样板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青马班学员参加了培训。

 

首先,谢秀兰做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主题报告。谢秀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世界观和方法论,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历史地位,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谢秀兰从背景、内涵、主要任务、建设要求、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中文学院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接着,王斌做了题为“以高质量党支部建设助推立德树人成效”的报告,对党支部工作规范进行了指导,他介绍了党支部基础活动的具体内容、党支部及党支部委员工作的职责。着重强调了党支部委员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王斌科长还从形式、组织和内容三个方面讲解了应该如何创新开展党支部工作。

然后,叶剑如从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铸魂育人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分享了全国样板支部创建的经验,并结合西语学院的具体事例深入讲解,提出了将专业建设和支部建设相结合的建议。

最后,吴俊峰副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认真落实党支部工作,建设具有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特色的中文学院党支部,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