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员标杆工程 > 正文 党员标杆工程

中文学院党委赴四会市迳口镇献爱心

发布时间 : 2010-04-16 点击量:
在2010年1月8日上午,新年伊始之际,经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精心准备,在党委书记蒙德红带领下,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一行12人,带着全院师生的心意,给四会市迳口镇的下寮、新围、南乡和北乡4个村的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困难学生进行节日的慰问。
 
与党员、群众亲切交谈
 
       本次慰问是响应省开展的“城乡党支部互帮互助”活动而展开的,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学院4个教工党支部和四会市迳口镇的下寮等四个村党支部结成了帮扶对子。在活动中,大家互相支持、互相关爱,开展了一系列党建活动,中文学院与当地的支部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本学院党委跟当地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今天的捐赠慰问活动就是其中之一。本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心系着4个农村的全体村民,也牵挂着4个农村中年纪较大、党龄较长、生活困难的老党员。在对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慰问的同时,本院的师生还不忘对当地教育事业的关心,院党委、院领导也对4个村中总共8名困难学生进行慰问和帮助,给他们带去中文学院全体党员同学的心意,其中每名困难学生得到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具和200元的资助金。
 
为困难学生送来慰问金和学习用具
 
       在对新围村进行慰问时,该村的党支部书记林志佳对中文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中文学院送来的关心和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林志佳还提到,该村党支部的60名党员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力协助好党组织做好各项活动,并且工作基本取得完满;林志佳还表示在中文学院的关心下,该村的党支部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把工作做得更好。学院党委书记蒙德红给到场的人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及目的,并且带领大家到困难群众的家中探访。
 
探访困难群众
 
       通过组织城乡党组织互帮互助活动,可以让身边党员携起手来,进一步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得更好,也让人民的生活过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