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上海凯播文化剧本创作基地在中文学院挂牌

发布时间 : 2017-01-06 点击量:

 

1月4日上午,上海凯播文化剧本创作基地挂牌仪式在中文学院会议室举行。上海凯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校友梁晓泓女士,制片人、我校创意写作专业首届毕业生校友余慧敏,中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副院长李斌、文学系主任李安、创意写作研究中心主任刘海玲以及海花文化创意工作室的同学们出席了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

刘海玲首先介绍了双方合作开展的微电影项目进展情况。海花文化创意工作室负责人吴丹妮同学汇报了工作室的运行情况。海花文化创意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10月,是中文学院学生的创业实践基地,3个多月来,工作室成员戮力同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由工作室成员蔡东龙担任编剧、上海凯播公司合作拍摄的微电影作品《盗亦有道》,获得广东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电影创作大赛”二等奖;工作室成员黄海敏、张媛愉担任编剧的作品《骗·家》获得三等奖。近期,工作室与凯播公司进一步合作,承担其他剧本的创作任务。

梁晓泓充分肯定了中文学院为学生提供的创意写作实践锻炼平台。她向工作室成员提出了对剧本创作的建议:当今时代,团队创作已经成为趋势,每个人的阅历不同,观察事物的角度不同,通过团队合作的方式可以使写作更加丰富,这就要求创作者之间要加强沟通。另外,她认为今天社会并不需要太多“学霸”,而是有真材实料的创意写作人才。她建议学生应该保有创作的激情,不应该过多地为技巧、逻辑所束缚;大学四年不应该只是死读书,而要多生活,多交朋友,不断丰富自身的生活体验。

李和民表示,创意写作专业的学生不仅要能读书、会学习、能创作,还需要培养职业能力。上海凯播文化剧本创作基地的成立有利于同学们提前进行职场体验,同学们为企业创作剧本,自身也得到实践锻炼,学院与企业之间的这种合作模式对学生有利、对学校有利、对企业有利,希望合作项目能够得到良好的维护和管理。李斌和李安也对双方的合作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谈结束后,李和民和梁晓泓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中文学院设立上海凯播文化剧本创作基地,在上海凯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建设广外创意写作实习基地。双方将在影视剧项目的孵化、制作以及人才培养和实训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