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我院出访印尼院校并举行汉硕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 : 2016-05-09 点击量:

5月3至6日,中文学院副院长肖锋、汉语国际教育系严修鸿教授、刘萍副教授、崔乐博士、杨慧君博士一行赴印尼雅加达与泗水两地,拜访我院在当地的合作院校与实习基地,并为正在当地实习的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举行毕业论文答辩。

我院一行在优利联国际汉语学院交流

5月3日下午,我院一行刚下飞机,便来到印尼优利联国际汉语学院拜访,并与院长李巧彦女士、执行总监李志成先生、销售经理李晶晶女士等进行会谈。我方介绍了广外与中文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了解了我院实习生在该校的教学、住宿与待遇情况,以及印方的师资需求、实习反馈。双方探讨了深化合作的可能,以期进一步拓展长短期结合的实习项目。正在该校实习的广外2014级汉硕生曹潇潇同学也讲述了在优利联得到的热情关照,以及受益匪浅的实习体会。

我院一行在雅加达国立大学交流

5月4日,我院一行前往印尼雅加达国立大学。为迎接我院,雅加达国立大学语言美术学院汉语教育系的学生首先献上了印尼历史传说、中国童话故事的讲故事节目及合唱等节目,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和流利汉语令人赞叹。随后,语言美术学院院长Aceng Rahmat与两位副校长的代表Hirmana WARGAHADIBRATA等分别致辞,表达了深化合作的意向和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孔子和中国人的认真态度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我方十分感谢校方的热情接待,结合“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介绍了广外与中文学院致力于国际化办学的努力,回复印方就向广外派遣教师进修的咨询。双方详细了解了合作需求,就合作协议的续签以及发展汉硕生的实习项目等初步交换了意见。语言美术学院负责合作与学生事物的副院长Sri Suhita及汉语教育系全体教师也参加了会谈。

在印尼实习的汉硕学生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5月5日,我院一行抵达泗水崇高基督教学校,会见了协会理事长冯德源先生、中文教学部主任侯晓娟女士等,并为11名在印尼实习的汉硕学生举行学位论文答辩。答辩过程中,汉硕生分别就自己论文的选题依据、研究现状、理论框架、教学设计、创新与不足等进行阐述,对答辩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回答。11名学生的论文得到答辩专家的一致认可,全体通过答辩。最后,答辩委员会向学生表示祝贺,并感谢侯晓娟女士多年来为我院汉硕生海外实习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我院一行看望在印尼实习的汉硕学生

5月6日,我院一行会见了印尼中文世界华语学院主任廖妤安女士与赵华骥先生。廖女士与赵老师介绍了我院实习生在印的实习情况,并分享与教学管理、教师发展、海外实习生个人成长有关的生动案例,得到我院教师们的一致共鸣。我方听取了对方的反馈意见,对进一步加深和扩大合作进行深入讨论,并热情邀请廖女士和赵老师来我院访问并与学生交流。

远赴海外为学生举行毕业论文答辩是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培养的一大特色,本次出行为我院自2013年以来连续第四年出访印尼,不仅进一步巩固了我院与印尼友好院校的合作关系,进而拓展合作范围、细化合作细节,同时也为我院的国际化办学、以及印尼华文教育和汉语在印尼的推广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