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南阳理工学院文法学院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 2016-04-08 点击量:

4月8日上午,南阳理工学院文法学院文学教研室主任张旭东等一行四人来我院进行调研,重点考察和探讨我院创意写作专业的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我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朱志刚、创意写作工作坊负责人刘海玲等参加了交流会。

双方亲切交流

朱志刚主任对南阳理工学院文法学院调研考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创意写作专业招生、培养和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刘海玲则向考察组介绍了我院创意写作工作坊的运作模式,以及具体的课堂组织方式,也谈到了工作坊下一步的设想。

张旭东对我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对我院在全国率先创办创意写作本科专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还就很多创意写作本科培养模式以及专业设置方面的具体问题作了进一步的了解,他表示,作为地方院校,中文学科的发展必须走特色化的道路,进一步面向实践和应用,而广外中文学院创意写作专业的设置,就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他强调,通过此次交流考察活动获得了一些很有价值的经验,回去后将会认真研究,充分借鉴。

双方还就中国语言文学教育方面的其他一些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并且约定今后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交流,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