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中文学院携手三大会址纪念馆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 2012-04-10 点击量:
12月15日上午,由中文学院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共同主办的“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三大会址隆重举行。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副馆长闫斌,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管理部主任荆永才、副主任黄志坚,中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和民、党委副书记李江以及学工办王迪、王秋萍、曾超文、龙贵瑜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在上午十时许正式举行,仪式由黄志坚主持。李和民首先致辞。他对中文学院院史以及近年来的成就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同时简述了该纪念馆的馆史,他指出,中文学院与三大会址共建实践基地的重要意义在于“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实习和锻炼的平台,让青年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共历史,提高素质修养,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闫斌(左)、李和民互换协议书

      在讲话中,李和民对中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的展开表达赞许与寄望。他表示,近年来中文学院的志愿服务形式多样,其中包括先后与嘉禾实践基地、西关小屋白云山西门站、永平实践基地建立的志愿服务关系,这些志愿活动紧贴社会、注重实效,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李和民希望,在新的一年中,中文学院能“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弘扬志愿精神”。

      随后,闫斌也作了简短的发言。他表示,三大会址是具有重要影响意义的纪念馆,而广外是一所十分注重综合素质培养的大学,双方合作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让学生在真实的工作氛围中承担真实的社会服务工作,这样对于振兴教育、培养社会英才具有重要意义。最后,他诚挚地祝愿双方的合作顺利开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和民和闫斌共同为“中文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相互交换了协议书。


在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

       最后,在馆内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师生们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中文学院的高同学告诉记者,参加这次的活动,让她更深入地了解了党史,提高了党性修养,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