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庆祝广外五十华诞,中文校友共叙同窗之情

发布时间 : 2020-06-07 点击量:

  本网讯 201511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迎来了50华诞。白云山青,碧溪水蓝,披上红装的广外校园,笼罩在了浓浓的喜庆气氛中。50载春秋流转,岁月长河中,中文学院孕育出一代又一代优秀学子。今天,他们相约回校,共叙同窗情谊。    

绿荫校道迎校友 相思河畔寻回忆

一大早,白千层绿荫下的校道两旁插满了五彩的旗子,而在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校友签到处,学院工作人员也已经准备好迎接校友的回归。为了让校友更好地参与融入到校庆纪念大会,学院为每位中文学院的校友精心准备了详细的活动安排表、学院院庆专刊《白千层》、《宗岱的世界》创作谈、广外建校50周年征文比赛优秀作品集、校友名录、校友通讯录,充分体现了中文学院的特色。

学院工作人员准备迎接校友的到来

学院工作人员准备迎接校友的到来

工作人员向校友赠送纪念品和介绍活动流程

工作人员向中文校友赠送纪念品和介绍活动流程

学院领导和老师指导工作的开展

学院领导和老师莅临指导工作的开展

校友签到2

校友签到处,一笔一划都写满了对学院的思念之情

上午八点半左右,中文学院迎来了第一位前来报到的校友——2011级对外汉语专业的邓文君。之后陆续有很多校友前来签到,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欣喜的笑容,场面热闹不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江来到了签到处视察慰问,并和回校的校友亲切交谈。直到下午4时,签到处共接待了近三百位校友。志愿者们工作虽然辛苦,但热情的笑容,耐心的引导却一如既往,展现了中文学子的良好风貌。

副书记李江对回校校友表达关心与问候

李江与回校校友亲切交谈

校友回家.jpg

校友们“回家”齐聚一堂

回到母校,看见阔别已久的老师和大学同学,校友们的脸上都洋溢笑容。校友们来不及放下手中的大包小包纪念品,便叫着老同学的名字,热情相拥,激动不已,场面温馨感人。一些校友还带着自己的孩子回来参观母校、探望学院老师,他们向孩子们描述自己的大学青春岁月,讲述着他们在中文学院发生过的故事。

千里寻根档案室 重逢筑梦会议厅

广外校园里,处处都铭刻下了中文校友们美好的青葱岁月,而位于三教四楼的中文学院对他们来说更是这样一个特殊的存在,它见证了中文学子们的成长成才,是每一位回校校友必到的精神家园。

一位05级的中文校友特地带着家人来到学院,重温学院发展历程。置身于一项项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介绍中,她赞叹道,没有老师们的潜心钻研与付出,就没有今天学院展现出的欣欣向上的景象。指尖翻过一册册老师们的著作、学术成果,她更是有感而发:“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些优秀书籍中凝聚的不只是教师们的心血,还有他们给中文学子带来的知识和智慧的启迪。

在学院会议室,校友们与学院领导亲切交谈,共同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并表达了希望中文学院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造出更大成就的美好祝愿。

学院历任领导与校友合影留念

六教重逢昔校友 光影梦回年少时

除了一些校友们直接到校庆主会场参加庆祝大会外,一些校友选择到六教B302一起观看学院宣传视频和校庆大会直播。他们时而热烈讨论着,时而默默注视着,嘴角扬起笑容。看到各地校友为广外、为学院送上祝福时,大家都安静了下来,去辨认当初的小伙伴。找到熟悉的面庞后,他们神采飞扬,就像回到大学时光。

校友一同收看直播.jpg

观看校庆直播,找寻昔日好友面孔

庆祝大会结束后,院长伍方斐、党委副书记李江来到了六教B302,与观看直播的校友们见面座谈。

学院领导与校友合影.jpg

学院领导与校友合影留念

50载广外栉风沐雨,10年中文守正笃实。站在50周年校庆的新起点,中文学院定带着众多校友的祝福,乘风破浪,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