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一条工厂生产线,2500个口罩,一个中土友谊万岁梦 ——中文学院2011级留学生萨立捐赠广外2500个口罩

发布时间 : 2020-02-19 点击量: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深深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我院毕业的土耳其留学生萨立心系中国、心系广外,排除万难出资承包了一条工厂流水线,专门生产口罩等物资,用以驰援中国,并慷慨捐赠母校2500个口罩。他说:“我有个中土友谊万岁的梦”。


undefined

土耳其留学生萨立


一、他,带了2500个口罩和一条流水线驰援中国

他叫萨立,我院2011级留学生,来自土耳其。2007年,他来到中国留学,在获得本科学位后,于广外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这次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深深牵动着他的心。在了解疫情情况后的第一时间,萨立就着手搜集、采购口罩、额温枪等紧缺物资。但由于疫情影响严重,土耳其也出现了口罩价格翻倍、缺货的现象。因此,萨立冒着资金风险,承包了一条工厂流水线,专门生产口罩等物资,用以驰援中国。这一批捐助母校的2500个口罩,就是这条生产流水线生产。当我们为他的善举赞叹时,他颇有中国侠客风度地回答道:“这是必须的。”这一批口罩将在本周通过土耳其航空空运至广州。


二、我,有一个中土友谊万岁的梦

“中土友谊万岁”这个梦对萨立意义非凡。曾打算留学美国的萨立,受父辈朋友的影响,看到了中国之美和广阔的发展前景,选择前往中国深造。在中国留学的7年里,萨立不仅学会了流利的汉语,考取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更是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与土耳其文化的不同与独特之处。2017年萨立在伊斯坦布尔成立了丝绸之路国际文化经贸中心,以促进中土两国的文化和经济交流。他希望有更多的土耳其人可以了解中国,也有更多的中国人看到土耳其的魅力。为了“中土友谊万岁”的梦,他在中国的危难关头四处忙碌奔走。除直接捐赠口罩之外,他还积极与土耳其政府部门和企业联系,为他们翻译中国政府的疫情报道与数据。为了感谢他对中国的帮助,孔子学院办公室为其致以感谢信。面对真诚的感谢,这位中文流利的留学生第一次出现了“词穷”,他说:“没有一个词语能表达我的心情。”虽已毕业多年,他却从未忘记在中国求学时各位恩师的教导,尤其是一直支持他的研究生导师郑庆君教授,情谊似海,终生难忘,只愿中土友谊长存。


三、右手给的,不让左手看到

当我们问到周边的朋友是如何看待萨立的善举时,他神秘地说道:“土耳其有一个说法,叫做‘右手给的,不让左手看到’。”真正的善举,左手不会让右手得知,在无人知道的角落,还有许多“萨立”为我们关注着、支持着、奉献着。我们感谢这位真诚朴实的萨立同学为中国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努力,正是由无数心系中国、默默奉献的人们,我们前行的脚步才会坚定有力,中国加油,未来必胜!


萨立为武汉加油助威